今年指考英文科,將在台北舉行的世界大學運動會、亞洲皮蛋文化均入題!高中老師認為,今年英文聯誼旅遊科題目不難,作文要考生說明寂寞的原因和排遣方法,好下筆、易拿高分。補教老師表示,今年有一些陷阱題,預估5標會較去年略降1、2分。



中正高中老師吳佳穎表示,今年英文科試題主題多樣,考出時事議題法國禁止雇用過瘦模特兒的法案,之前台灣媒體也報導過,對考生來說應有一定的熟悉程度;另也有科普文章討論身體中酶的功能,酵素酶的單字較難,可能要自然組考生才接觸過。選擇題部分,補教老師郭茵說,第一大題詞彙題,幾題有陷阱,考生可能失手。譬如第4題,「加速」油漆快乾,應該選(B)hasten,不能選(A)fasten。

paktor收費第21至30題文意選填考亞洲的皮蛋文化,郭茵說,皮蛋要花很多時間才能做成,因此又叫「百年蛋」、「世紀蛋」,考生在文章中看到「century egg」,如果能馬上想到是「皮蛋」,就很容易作答。非選擇題部分,今年中譯英結合世大運出題,成淵高中老師李宜樺說,考題結合考生真實的生活情境,符合英文素養的精神,且考題需要用到的單字和文法都不難,高二程度即可作答。補教老師趙捷表示,題目已經提示「世大運」叫做「The Universiade」,考生如果了解「學生運動員」是「student athlete」、「運動家精神」是「sportsmanship」,中譯英兩題共8分很容易得分。英文作文題要求考生描述感到寂寞的一對一實體交友原因和排遣的方法,李宜樺說,比起去年「碩士清潔隊員滿街跑」,今年的題目明顯較貼近考生的生活,現在進入了3C產品的時代1對1約會,不少考生可以寫到社群網站、打線上遊戲找志同道合的純交友朋友排解寂寞,對考生來說容易下筆。不過,作文要拿到高分,李宜樺認為,還是要注重細節的描寫,清楚說明感到寂寞的原因,並用字精準描述如何排遣寂寞,如果可以多舉一些例子會更好。考生對於英文考題反應不一,與歷屆相比,算中間偏難,不過,雖然單字量增加,但題型素材活潑、生活化。政大附中學生楊子毅提到,有一題要看字跡找犯人的題目很新鮮、有辨識度,「英文會是決勝關鍵。」(中國時報)


E181739E4E1C3C3A
arrow
arrow

    陳佳凡像濃狙狐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