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太平區民眾過去搭公車前往台中高鐵,都需橫越市區,耗時1至2小時,台中市交通局規畫太平快線公車「74路公車」,行駛台74線快速道路,自太平經潭子、朝馬,抵達高鐵、嶺東,省下許多時間,負責營運的中鹿客運28日宣布再投入8輛電動公車,使台中電動公車總數達62輛,躍居全國第一!

南投火鍋推薦台南中秋禮盒推薦

中秋烤肉食材 屏東此路線投入8輛電動公車交通局28日盛大舉燒烤 豐原辦74路公車開通典禮,由交通局長王義川主持。王義川表示,74路公車的開通,讓太平區居民不用穿越市區,就可以到達潭子、朝馬、高鐵站;此路線更投入8輛電動公車,使台中電動公車數達62輛,超越桃園,重回全國第一。

降低城市汙染有大幫助王義川指出,電動公車的成本約是柴油車的2倍,但對於降低城市汙染有很大的幫助,因此市府提供較柴油車更多的補助,也感謝公車業者願意高雄名產多出點力,目前市府已同意部分新路線,電動公車數量在暑假期間預計達82部,100部的年度目標有信心可達成。74線公車行駛台74線快速道路,從太平中山路匝道上去後,沿途只下潭子、朝馬2個匝道,即前往高鐵台中站。服務據點包括太平東平國小、勤益科技大學、坪林、太平國中、國軍台中總醫院、精武社區、宜欣社區、潭子復興路集合住宅、潭子區公所、潭子火車站、僑忠國小、朝馬轉運站、高鐵台中站、成功嶺3號門營區、彩虹眷村與嶺東科技大學等。(中國時報)




775486D0AE6A1F97
arrow
arrow

    陳佳凡像濃狙狐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